香港常見家居害蟲 – 生機源昆蟲資料

香港處於亞熱帶氣候地區,大部分時間溫暖潮濕,為昆蟲的繁殖提供有利的地理環境。亦正因如此,城市人經常會被家居害蟲問題所困擾。若要長遠解決蟲害問題,尋求專業的家居害蟲防治服務便是最有效的方法。以下介紹幾種最常見的家居害蟲種類:

白蟻/蛀木科昆蟲

最具破壞力的家居蟲之一,它們喜歡群居在隱蔽的地方,一般人難以發現。若你懷疑家居有被白蟻侵蝕的跡象,請儘快與滅蟲專家聯絡,以免房屋被進一步破壞。

土棲性白蟻
粉蠹蟲
乾木白蟻

螫刺科昆蟲

在香港較常見的蜂類害蟲為黃蜂。雖然黃蜂與蜜蜂本質上是益蟲,但由於它們能螫人,當它們的蜂巢太接近住宅時便會對居民構成安全威脅。

黃鋒
木蜂 / 竹蜂
長腳蜂

吸血科昆蟲

它們可藏身在家居中每一處最細微的地方,其叮咬可對人體造成不適和高度刺激性,部分虱品種甚至可帶嚴重的疾病。

貓蚤
臭蟲(床蝨/木蝨)

蒼蠅

蒼蠅一般喜愛棲身於潮濕、溫暖和充滿食物來源的地方。它們的繁殖速度極快,更是眾多疾病(如痢疾、霍亂)的帶源者。

家蠅
蛾蠅
蚤蠅
真菌蚋
果蠅

蟑螂

香港最常見的家居害蟲之一,主要出沒在陰暗潮濕的地方,並會由水管、門下、通用管道、氣喉及地基內的其他通道進入屋內。

美國蟑螂
褐帶蟑螂
東方蟑螂
德國蟑螂
澳洲蟑螂

螞蟻

螞蟻是香港家庭最常出現的家居蟲,雖然並非所有螞蟻均會對家居安全構成威脅,但部分品種(如木匠蟻)有機會能破壞房屋結構。

木匠蟻
火蟻

鼠類

螞蟻是香港家庭最常出現的家居蟲,雖然並非所有螞蟻均會對家居安全構成威脅,但部分品種(如木匠蟻)有機會能破壞房屋結構。

家鼠
挪威鼠
屋頂鼠

雖然飛蛾不會對人體的健康構成直接威脅,但由於幼蟲會以衣服和織物上的纖維作為主食,因此會被人視作家居害蟲的一種。

印度谷螟
袋谷蛾
衣蛾

其他

蜈蚣
千足蟲
衣魚
彈尾蟲
書蟲
真菌甲蟲
花甲蟲
象鼻蟲
高腳蜘蛛
蚰蜒

更多問題?

閣下可能對我們其他服務有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