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患管理

香港的蚊患

蚊患是香港其中一種較常見的蟲害問題。由於在夏季的雨水量較多及潮濕,環境非常適合蚊子繁殖,而且蚊子一般都在水面產卵並在短時間內成蟲,牠們的幼蟲(孑孓)能夠在任何藏有積水一段時間的物件及結構,例如明渠、沙井、篷布蓋、植物及空調儲水底盤等地方滋生和成長。

只有雌性蚊子會虰咬及依賴血液孕育卵子。而成蟲蚊子會受人類或動物發出的二氧化碳、熱力及體味吸引。牠們的叮咬不僅會使人的患處紅腫痕癢,更有可能同時感染疾病如:瘧疾、登革熱、日本腦炎及寨卡病毒等。

蚊子的成蟲

源頭及棲息地的控制

消滅蚊子合適棲息環境是滅蚊最重要的環節。從改變或蚊子的合適棲息環境,可以有效地減少蚊子的幼蟲(孑孓)可生長的環境數量。

使用消滅蚊子幼蟲劑和成蟲滅蟲劑是兩個滅蚊的主要方法。消滅蚊子幼蟲劑是最快捷而有效去防止孑孓發育為蚊子成蟲的方法。滅蟲劑是用以有效地消滅蚊子的成蟲,但使用滅蟲劑時,需要以有限度及適當的方式進行。

一項有效的蚊患管理,包括三個主要因素:

  1. 消滅蚊子繁殖條件,例如清理和移除積水。
  2. 在有可能出現繁殖條件的地方,進行治理以阻止幼蟲的發育,例如使用液體或顆粒式消滅蚊子幼蟲劑。
  3. 消滅蚊子的成蟲可使用滅蟲劑、昆蟲光媒誘滅器(滅蚊燈)和捕蚊器。門窗可選擇安裝防蚊網,而使用蚊帳也能有效阻止蚊子進入我們家居或辦公範圍。
潛在的蚊子滋生環境
蚊子的幼蟲(孑孓)

生機源™蚊患管理

生機源™ 提供專業蚊患治理服務針對整個蚊子的生態週期,包括棲息地改善見議、施效昆蟲生態調節劑 (IGRs) 去控制孑孓生長和進行超低容量噴灑去控制成蟲。

此外,生機源™ 更有提供為業主、物業管理公司及建築地盤的蚊患現場檢查、詳細報告和改善建議。

更多問題?

閣下可能對我們其他服務有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