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治理問與答

1. 在治理前需要甚麼準備?

閣下在治理前不需要作任何特別準備。但請閣下預先清潔地板、小心處置冷血科動物(如有)和被水破壞的物件。

2. 治理後,我需要離開治理範圍多長時間?

由於我們的保而剋®滅蟲劑特性是安全、無嗅和無味,所以在治理後甚至不需要離開治理的地方。只需要約一小時,待治理地方風乾便可。

3. 保而剋®滅蟲劑是否對兒童安全?

由於人類和溫血科哺乳類動物有著和昆蟲不同的代謝系統,我們身體可以在正常情況下降解保而剋®滅蟲劑中的有效成分。

當保而剋®滅蟲劑在市面上開始零售時,已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的漁農自然護理署豁免“毒藥”標籤。

4. 保而剋®滅蟲劑對寵物是否安全?

保而剋® 滅蟲劑對溫血科寵物是安全的,詳細請見問答三。

如果閣下有飼養小狗、小貓或其他小型寵物如倉鼠,在治理進行時及治理後二至三小時,我們會建議閣下把牠們關在籠裡和/或移離治理範圍,以避免我們的技術員(即牠們的陌生人)對其造成不安和壓力、及任何可能由治理引起的過敏反應。

保而剋® 滅蟲劑對冷血科動物是極具毒性的,包括魚類和爬蟲類。治理前及期間,我們建議您關掉氣泵及過濾系統電源, 並用已扭乾的濕毛巾或防水尼龍/塑膠布覆蓋在魚缸/寵物籠。待治理範圍表面乾透時才可移走該布及重開電源。把空調打開可以加速風乾治理範圍。

5. 保而剋®滅蟲劑是如何殺滅昆蟲,但仍然可以對溫血科動物安全?

昆蟲接觸到已治理表面,保而剋® 滅蟲劑會滲透到昆蟲的中樞神經,導致昆蟲癱瘓繼而死亡,整個過程可能需時幾分鐘。 保而剋®滅蟲劑 對溫血科動物的安全特性,有關詳細請閱問答三。

6. 在治理過程中,是否需要蓋好食物和廚房用具?

盡管我們的產品,保而剋® 滅蟲劑是對人畜安全,我們只針對目標範圍進行治理。從實踐我們專業操守的角度,會建議在治理期間把食物和廚房用具蓋好或移離。

7. 治理後,需要做什麼? 需要清洗所有東西嗎?

由於我們獨有的保而剋® 滅蟲劑的安全特性和殺滅模式,在治理後,閣下不需要把所有物品清洗所有東西或進行特別清洗。只需簡單讓治理範圍自行風乾便可。 我們同時建議在治理後二至三天使用吸塵機作清潔。這能維持保而剋® 滅蟲劑對害蟲的殺滅範圍。

8. 如果狗或貓不慎舔食滅蟲劑,牠會否引致中毒?

如問答三所提及,基於保而剋®滅蟲劑 對狗貓等溫血科動物是安全的。以往我們也有稀有品種的貓隻對保而剋® 滅蟲劑有過敏反應,但這只是個別例子;就如個別人仕也會對某些物質產生過敏反應,如:草莓,植物等。如果閣下所飼養的有稀有品種的貓和/或狗,或有其他生病、年老或在施藥治療期間的溫血科動物,請在治理前移離牠們及在治理後二至三小時隔離治理範圍。

*一些含有氯菊酯的產品,可能令部份品種貓隻、年老或身體不適的貓產生過敏或不反應,但保而剋®全效滅蟲劑含有氯菊酯濃度(稀釋後為0.25%)遠低於它們。如有相關疑問,建議在使用前先諮詢您的獸醫。

9. 為什麼保而剋®的滅蟲劑是無臭無味?

保而剋® 滅蟲劑不會像其他滅蟲劑產生刺鼻的氣味,因為我們的滅蟲劑是有效成份加上化妝品類乳化劑和水混合而成。

10. 為什麼一次或兩次蟲害管理服務計劃不能提供保證?

市場上絕大多數的滅蟲劑都無法穿透蟲卵。因此,如果蟲卵依附在一個未被治理的地方或已治理地方的滅蟲劑已降解或被清理,當蟲卵孵化後蟲害問題會依然持續。因此,一次或兩次蟲害管理服務計劃不能提供保證。 建議閣下選用一年的治理服務計劃,因為有更高成本效益及我們會在合約期內提供保證。

更多問題?

閣下可能對我們其他服務有興趣 :